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Volvo名人赛麦克金尼夺冠 蒙蒂获第八个奖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星期日的瓦德拉玛,麦克金尼和蒙格玛利笑到了最后。这一天,爱尔兰选手赢得了他14年欧巡赛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Volvo名人赛。同样是这一天,苏格兰选手获得了他第八个,也是他认为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奖金王。

  最后一轮打出完美无缺的67杆,低于标准杆4杆,麦克金尼四轮成绩为274杆(74-68-65-67),低于标准杆10杆。爱尔兰人领先两杆赢得了他自2001年威尔士公开赛以来的第一个
欧巡赛冠军,获得冠军奖金666,660欧元。西班牙小将加西亚在去年延长赛落败获得亚军的情况下,今年再次失利,又只拿到第二名。加西亚最后一轮73杆,高于标准杆1杆,四轮总成绩为276杆(68-67-68-73),低于标准杆8杆。第三轮与加西亚共同领先比赛的蒙格玛利本轮只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结果以277杆(67-66-70-74),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三名。卢克-唐纳德打出64杆,奥拉查宝打出69杆,也位于并列第三名。

  谁都不能否认麦克金尼是欧巡赛的中坚力量,他2002年和2004年都进入莱德杯阵容就是一个明证。可爱尔兰人的个人头衔明显就不够多。这不过是他361场欧巡赛中的第4场,胜率为1.108%,而且之前三个冠军都不是那么重要,分别为:1996年Hohe Brucke公开赛、1997年Oki职业/业余配对赛、2001年威尔士公开赛。

  麦克金尼这一次夺冠其实蛮让人吃惊的。爱尔兰人在第一轮还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即使第二轮打出68杆,麦克金尼仍落后领先者蒙格玛利9杆之多。但是最后一天一切都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麦克金尼在射中四只小鸟的情况下,反而跃居领先榜首位,并最终拿下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也是四年来的头一个冠军。而他四轮的成绩274杆,恰巧平了Volvo名人赛的最低杆数纪录。凑巧的是该纪录正好又是1993年由蒙格玛利创造的。

  麦克金尼在大赛中的胜利也扭转了他全年的运程。这之前,爱尔兰人曾数度在大赛上差一点夺冠。最近的两次都在温特沃斯俱乐部。第一次,麦克金尼败在卡布雷拉手中,将BMW锦标赛冠军奉献出来。第二次,他则是在汇丰世界比洞赛决赛落败,成就了迈克尔-坎贝尔今年的第二个冠军。另外年初的时候,麦克金尼在海南举行的三亚精英赛上,败给了保罗-卡西。

  其实不止其他比赛,光是在Volvo名人赛上,麦克金尼就有惨痛的落败经历。2001年Volvo名人赛上,好朋友哈灵顿在赫雷斯最后一洞拿下小鸟,以一杆优势战胜了他,使得麦克金尼本来十分灿烂的一个赛季也蒙上了阴影。不过无论如何,这一切不快和失落都烟消云散了。

  “今年我曾有机会夺取三个重要比赛的桂冠,可是由于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最终我都没有成功。”麦克金尼说,“这个冠军对我的意义太重要、太重要了。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对抗欧巡赛前60位选手而最终获胜。

  “那些失利真的让我很伤心,但是我也从中学会了一些东西。我觉得自己的技术最终会赢得一个大的比赛。我想最重要的是意志力,我要意志坚定地发挥出我的水平来。”

  尽管蒙格玛利在最后一天被打败了,但是他仍把灿烂的笑容挂到了脸上。“我不是需要这个大奖,我是渴望这个大奖。” 蒙格玛利在接受哈里-沃尔登奖的仪式上说,“赢得这一头衔相当重要,这是一个总的排名。但是在美国运通锦标赛获得第三名后,我相信自己能做到的。

  “1993年到1999年之间我连续赢得七个奖金王的时候,尼克-法尔多以及巴雷斯特罗斯都不在其最佳状态。现在我却要与一大堆风头正劲的选手搏斗。”

  欧巡赛的哈里-沃尔登奖是颁发给那些当年奖金数最高的选手的一项大奖,也就是俗话所谓的“奖金王”。蒙格玛利在这场比赛中赢得206,666.70欧元,其总奖金达到2,794,222.84欧元,领先迈克尔-坎贝尔29.7万欧元高居奖金榜榜首,创纪录地第八次获得这一头衔。迈克尔-坎贝尔以2,496,269.44欧元位居第二位。而Volvo名人赛冠军麦克金尼则超越了古森,来到了第三位,总奖金为2,296,422.77欧元。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