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正文

新秀黄永欢打出成绩 感谢老板程军不忘阿冲提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6:29 新浪体育
新秀黄永欢打出成绩感谢老板程军不忘阿冲提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首轮打出72杆、位于并列第七名的黄永欢在次轮继续就势发挥,打出了低标准杆4杆的68杆,这也是目前结束比赛的选手里的最低成绩。更难得的是他在此轮抓到了四只小鸟,全场无柏忌。

  1977年10月21日出生于广东中山的黄永欢,与同学梁文冲同属中山温泉球会培养出来的第三代球手。

  “我跟梁文冲从初三就是同学,到了高中还是同学。毕业后又一起打球,都11年了!现在阿冲打出来了,他也会教我一些打球的方法,打比赛的技巧之类。我也非常地感谢他。”黄永欢说。

  今天比赛里,在436码的4杆洞他第三洞抓下本轮第一个鸟。开球后还剩了155码的距离,他拿9号铁,击到果岭上坡三码处,一推入洞。之后在5杆洞第七洞,他开球后用5号铁把球停在果岭边,一切一推再次抓鸟。转场后在宽球道大果岭的10号洞,他两杆切上后还有两码距离,又很好地抓住了这个小鸟推。之后来到双球道的11号洞,他采取进攻策略选择右边525码的难度大、距离短的球道。1号木开球,接着6号铁攻上去,又一只小鸟在手。成功拿到目前全场最低成绩。

  一直在广东打球的黄永欢,现在隶属北京天安假日球场。说起这个,他表示要感谢天安假日老板程军,“如果没有程军、没有他请到的亚巡赛教练的指导,我不会有这样的成绩”,他说,“教练的短杆技术非常的好,对我要求也很严格。如果练不到他满意的程度,他就会让我继续练下去。”他说的这个白发教练也曾做了梁文冲一年的教练,技术精湛经验丰富。他给黄永欢做了很全面的指导、调整,而这个调整对黄永欢在中巡赛中的发挥特别有帮助“中巡赛前两战都打得不好,然后回去跟教练说,他就给我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包括怎么在比赛前怎么练球比赛中怎么打球”,黄永欢言谈话语间表露着对教练的感激,而且“这个教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技术调整上的东西,他更像一个军师给我打比赛需要的宏观策略。”

  “以前不是很敢打,现在经过教练指导后会比较有信心。也在遵从教练说的‘该进攻的时候不要去守’这句话”,黄永欢继续说,深切感受到教练重要性后的他也建议国内的同仁,“靠自己去捉摸会比较没有效率。一个好选手要想更上一层楼也必须一个好教练。他们的挥杆理念以及短杆技巧都非常好, 应该像他们多多学习。”

  目前,他以两轮低标准杆4杆的140杆暂时名列第二位。对于明天最后的决战,他表示会像平时那样去打比赛,用一颗平常心,打好每一杆。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