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女子巡回赛夺取第三冠 张娜获得突破感谢恩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6:28  新浪体育
日本女子巡回赛夺取第三冠张娜获得突破感谢恩师

张娜捧起第三座日巡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中国内地首位征战日本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并历史性地拿下第一冠的球员张娜今天下午再接再厉,在日本女子巡回赛第19站AXA女子锦标赛上成功完成两连胜,以1杆优势击败日本选手下村真由美获得第18站夺魁后的第2个冠军,这也是张娜在日巡赛上第3次夺冠。[点击浏览更多张娜消息 夺冠组图]

  “今天的结果很满意,我个人也实现了一些突破。”张娜在赛后接受新浪网

高尔夫频道记者采访时说,“以前比赛到了后半段,我的成绩基本上在后退,这次教练在身边给我了一些提醒,保持住稳打稳扎,做到了只进不退。”

  张娜今天在后半场表现优异,共抓获2只小鸟,没有柏忌,全场71杆,以三轮总成绩209(-7)杆夺冠。日本选手下村真由美1杆落后位居第2,韩国选手宋宝贝、日本选手齐藤裕子和鬼泽信子并列第3。

以下是张娜三轮成绩卡:(○:Birdie -:Par △:Bogey)

  “整场比赛我感觉很轻松,只是在前9洞,我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事实上,今天的前半场一直处于“三国大战”状态,韩国选手宋宝贝、日本选手下村真由美与中国选手张娜争抢领先榜第一。但如果没有第6洞的柏忌,张娜是可以完全脱身的。

  “那是一个4杆洞,我第1杆开进长草,第2杆打到果岭边,然后56度杆切击失误,最后两推进洞。”张娜遗憾地说。

  尽管如此,转机还是第10洞出现了,张娜与宋宝贝双双抓下小鸟,下村真由美则在该洞保帕,率先出局领先位置争夺。第11洞,张娜继续抓鸟,宋宝贝保帕出局,局面变成张娜一人独占领先榜首位,势头一直延续到第18洞。

  对制胜的最后一洞,张娜显得饶有兴致,“那时我的成绩已经是-7了,风很大,我开球到球道中间,然后用7号铁打出第2杆,还有140码,在我攻上果岭的时候,教练就给我说‘你打帕就行。’实际上,球离洞杯只有2码半的距离,但是我们看线还是很认真,一遍,两遍,直到我轻轻一推,我知道,我做到了。”

  “我特别要感谢我的恩师魏京生教练,当我在赛场上感到紧张的时候,他就给我提醒,让我很放松地去打;当我在放松打球的时候,他就会更加‘放任’我自由发挥。因为有了这么优秀的导师在身边,我才能一步一步地攀登高峰。”

  张娜在本站获得1440万日元的奖金,加上第18站的2340万日元的冠军奖金,以及第12站首次夺冠的1440万日元奖金,张娜在日本女子巡回赛奖金榜上排名上升到了第三位,总奖金达到5921.35万日元。势如破竹的夺冠势头,张娜在本年度奖金榜上冲击王座指日可待。

  以下是最新日巡赛LPGA奖金榜排名:

排名 选手 总奖金(日元)
1 全美贞 78,411,000
2 上田桃子 75,216,666
3 张娜 59,213,500

  (Yang)

  相关链接:

  张娜成功与努力分不开 魏京生:有信心拿下三连冠

  日本女子巡回赛张娜夺第二冠 奖金排名升至第五

  高球日巡赛张娜实现历史突破 首个冠军收获90万元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