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果岭周围推杆击球 相比切击打法更加简单

2004年09月06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埃尔斯切球埃尔斯切球

  新浪体育讯 如果球离果岭只有10码左右的距离,而且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地面比较干燥,球和旗杆之间没有什么特别的突起或其他东西阻碍的话,那把推杆拿起来吧,别为如何准确切击烦恼了。这时使用推杆将球击上果岭,或许进洞的可能性更大,即使不进洞,下一杆也会更加的方便。没有那条规则说推杆只能在果岭上使用,事实上,在果岭周围使用推杆击球会更加的简单。

  在果岭外使用推杆应该跟常规果岭推球类似,主要用双臂和双肩来控制。不过,因为在果岭外击球动作应该比较大,因此稳定的击球特别重要,所以站位瞄球时双脚应该与肩同宽(这与果岭上不一样),以此来保证身体的稳定,臀部和双肩应该与目标线平行。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动作类似,但不能完全遵照果岭推杆的标准,可以允许双手和双腕有轻微的动作。如果双手和双腕保持不动的话,则无法产生足够大的杆头速度,以让球通过球道,滚上果岭。所以,握杆应该稍轻,增加后挥杆的幅度,幅度大小取决于球与旗杆之间的球道状况(距离、草的长度等),一般来说,杆头应该离开右脚8-10英寸。

  通过击球点击球时也要保持稳定,头部和身体下部保持静止,全神贯注于击球。球被敲击之后,会在球道上有轻微的跳跃,然后向前翻转回旋撞上果岭,这也就是滚动。是不是比切击打法简单呢?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