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了解推杆瞄球的三直线 稳定控制击球动作

2004年09月09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了解推杆瞄球的三直线了解推杆瞄球的三直线

  新浪体育讯 众所周知,推杆技术的基本原则是用双臂和双肩控制击球。但是,即使动作十分完美,而瞄球不准的话,还是空谈。为了形成一个可靠的瞄球姿势,你必须知道以下三条“线”:

  1、眼——球:双眼须在球的正上方

  在瞄球和击球时,双眼应该刚好在球的上方,这样才能瞄准目标。如果双眼在球的里面,那对目标的观察就会发生偏差,导致瞄向右侧;如果双眼在球的外侧,则又会瞄向左方。

  可以用这个方法来检查:以常规站姿站好,并举起一个球贴在自己的鼻梁上,然后松手,如果这个球刚好砸中地面上的球,或者落在目标线方向球的前方或后方,那么说明此时瞄球是对的。

  2、双臂和双肩:平行目标线

  我们都知道,取姿瞄球时杆面必须垂直于目标线,但这还是不能够保证准确的击球。挥杆路径会受双肩和双臂运动的影响,如果双肩和双臂没有指向目标,那同样无法准确击球。想象有一条线通过双肩、双肘和前臂,击球时保证他们与目标线平行。

  3、肩——手:保证钟摆运动

  推杆击球就像是一个钟摆运动,但如果双手不是自然地从双肩下垂的话,击球时是不能完成这个钟摆运动的。手臂可以弯曲,但双手必须刚好位于双肩下面。最好能够使用一个足人高的镜子,看看自己肩到手的直线是不是垂直于地面的。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