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保持练习场良好心理 集中注意力于球道

2004年09月13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资料图片:保持练习场良好心理资料图片:保持练习场良好心理

  新浪体育讯 高尔夫不但是一项需要技巧的游戏,且更大程度上依赖于心理状态的好坏。即使是一个经常去的球场,也几乎不可能重复完全相同的一击,而面对新球场的挑战,有的球友就更加无所适从。

  许多人在练习场的时候能够打得很好,不管是哪一支球杆,挥杆击球都能够做得完美,球路又直又远,但一下场,面对狭窄的球道、白白的沙坑、宽宽的水面,深深的草丛,打出去的小白球就不再听话了。

  在练习场练球的时候,因为有宽宽的球道,没有众多沙坑,水障碍的影响,往往心理状态会保持得很好,摒除了对球场的恐惧心理。要想在球场上打球就像在练习场一样,我们必须做到每一击都像是练习场上的练习。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过这也是在球场上保持练习场良好精神状态的唯一有效途径。我们必须将精力完全集中在球的理想落点,而不是自己要避免的地方。比如说,果岭右边是界外,而左边有个水塘,我们击球之前经常就在祷告:千万不要偏右,那边可是界外!而往往我们怎么想的,球就怎么飞了过去。当我们想着不要将球击向右边的时候,我们就把注意力集中在右边了,而这时大脑就操纵着身体动作将球击向了那个方向。所以说,我们必须集中在球道上,可以选择一块新割的草皮,某个突起的小山坡,或者远处小树的树枝作为参照物,以让大脑和身体协调一致,不至偏离正确的轨道。

  总之,在球场打球要像在练习场上一样,不受各种障碍物的影响,把注意力集中于理想的落点,而非不希望球飞向的地方就行了。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中超-乌索89分钟绝杀 鲁能1-0胜10人毅腾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