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球规则小贴士 可能出界的情况应打暂定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09:36  新浪体育
高尔夫球规则小贴士可能出界的情况应打暂定球

资料图片:熟悉高尔夫规则,让你不再烦恼

  新浪体育讯 编者按:高尔夫是一项绅士运动,需要大家了解基本的打球礼仪和基本规则。目前,中国高尔夫市场蓬勃发展,高尔夫人口也逐年激增。本着普及礼仪和规则的目的,新浪网高尔夫频道将定期推出礼仪和实战判例。也欢迎大家将打球过程中遇到的规则问题,汇集给我们,我们将邀请规则专家为大家解答。[留言提问]


  31、比赛者将球开到池塘、森林内,和开到可能出界的地方的情况下,可以再打一个暂定球。在这种情况中应该要向裁判或者同组成员说明,在没有找到球之后,必须打第二个球,并接受惩罚。


  30、抛球时遇到的下列7种情况:

  (1)球落地前、落地后触到球员、球童或上述人员的携带品;

  (2)球落地后停止在比规则允许范围更靠近球洞的地点;

  (3)球落地后,滚出距落地点2杆范围以上;

  (4)球滚入障碍内;

  (5)在障碍内的抛球,滚出障碍区;

  (6)球落地后滚上球洞区;

  (7)依照规则接受(从障碍区或临时积水区的补救)抛球后,球又滚回原位置。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在上述情况中,可以再抛球而不受处罚。再抛球时出现(1)的情况时,必须继续抛球;在(2)-(7)的情况下,应将球重新放置到第二次抛球时球最初的落地位置,继续击球。


  29、用其他的球替换了在打球中损伤的球。

  处罚:不受处罚。

  分析:在该洞打球中产生的损伤,要先向记分员或同伴比赛者告知自己的意图,并给其以调查该球的机会,被认可后可以替换而不受处罚。

  擅自将球拾起时,加罚1杆;擅自替换时,加罚2杆。在该洞以外的球洞被损坏的球,不允许替换。


  28、做空挥杆练习时,球杆碰到树枝使其折断。

  处罚:加罚2杆。

  分析:在正式打球的收杆过程中将树枝折断时,不受到处罚。但空挥杆练习时折断树枝,则成为故意改善挥杆区域的行为,应加罚2杆。


  27、打出的球因自己或碰到球童的携带品而变向或停止。

  处罚:加罚2杆。

  分析:该事例的携带品不属于局外者,球因此而改变方向或停止时,应加罚2杆,从球的停止位置打球。但是球停在携带品中或上面时,要尽量在靠近该处不更靠近球洞的地点抛球。


  [更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