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了解“3c”掌握方法 成功运用场上策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09:18  新浪体育
[球技]了解“3c”掌握方法成功运用场上策略

遇到这样的困境,先救回球道再说!

  新浪体育讯 许多球手都可能在自己的挥杆动作上犯些错误,但是在这些动作失误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失误,足让你的记分卡惨不忍睹,那就是脑袋瓜子的使用,也就是场上策略。

  如果你是一个商业人士,是否有时候没有准备就去参加一些重要的会议,而最后还是获得成功?如果是的话,那我告诉你,这并不是没有准备。你已经带去了足够的储备知识,已经做足了“家庭作业”。这些道理在高尔夫运动的场上策略应用上十分相似。这里有个计划,对你的场上策略会特别有用,也就是“了解3C”。

  1、了解球场(course)

  2、了解能力(capabilities)

  3、了解球具(clubs)

  了解球场

  回想一下,由于将球击到错误的地方,是否导致了你记分卡上杆数增多?如果是,你应该有所准备才是。击球前搞清楚这一洞哪里会出问题,认真看一下记分卡或者发球台上的标志,一般都会有这个洞的概貌图。或者询问你的球童,找出哪里是界外、水障碍、沙坑等的所在,别往这些地方瞄准。当然还是有些时候不可避免地落入这些地方,但如果你击球前没有好好的了解球场,球入困境的可能性更大。

  了解能力

  首先要记住,你不是一个职业球手,并不需要靠打球来养家糊口。你在电视上看到的职业球手打得那么好,那是经过长期训练的。他们打球是那么的轻松容易,但你不要给他们愚弄了,而且他们也并不是每一击都准确无误。不过我们应该借鉴的是,处理一些困难球击的时候,如果没有7成的把握,他们是不会冒险的。这里有一些建议:

  别尝试击球穿过树林直达果岭,往边上切,先救回果岭才是正路。

  别想像Tiger Woods或者张连伟一样挥杆,以获得更远的距离。

  别想越过狗腿来减少杆数。

  别在不平坦的球位猛力挥杆击球。

  别认为距离比方向重要,方向偏了,距离越远,则离目标越远。

  也许还有更多的“别”,但记住,打得保守并不是错,了解自己的能力所在,打得安全才能更好的削减杆数。

  了解球具

  规则规定,我们可以携带不多于14支杆下场比赛。但在练习场或者一些交际上的游戏,就没有这些限制。所以我们可以尝试在相同的球位用不同的球杆击球,以获得最佳结果。了解球杆也就是说,哪支球杆适合打特定的球位。也许一支碳素杆身的9号铁比你常用的钢制杆身的7号铁更加合适,因为其更大的杆头角和更具弹性的杆身。下面同样有一些“别”,请您注意:

  别在窄球道使用开球木。

  别在果岭边就是界外的球洞使用开球木。

  别在球道沙坑使用低号数的铁杆或3号木,如果它有一个较高的边缘。

  在球道上或长草里,5号或7号木比1、2、3或4号铁更容易掌握。如果你对这些长铁杆掌握不好,完全可以用木杆代替。记住每一支杆都能击出多远的距离,当然你必须稳定地掌握它们。

  如果你了解了你的球杆,又能够将球打得更加安全,加上你对球场的了解,削减杆数将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周灵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