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旅游度假A计划之一 去海南享受阳光和沙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0:45 精品购物指南
高尔夫旅游度假A计划之一去海南享受阳光和沙滩

康乐园球场这个三杆洞很漂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隆冬季节,在众人注视下把大大的球包交到机场大宗行李托运处,在温暖的充满异域风情的球场潇洒挥杆,盯着球在果岭上慢慢滚入洞中……这些时候会有什么感受?让我来告诉你,两个字:满足。

  你可以把旅游当作是休息、精神享受、犒劳自己的方式或者别的什么,但对于高尔夫爱好者来说,旅游的目的似乎变得更为单纯——打球。其实,在这个看似单纯的理由背后
,承载着太多的内容,关于生活质量,关于时尚品位,关于人生经历……总之,还是归结为那句话:当你选择了高尔夫,便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世界上没有两个高尔夫球场是完全一样的,征服不同球场带来的满足感,体验不同球场的风土人情,正是高尔夫旅游的魅力所在。让我们背上球包出发吧,在海南的椰风海浪声中推球入洞,在泰国享受数名球童的簇拥式服务,在南非把野生动物当作你的观众,在澳洲感受古老的球场百年变迁……相信我,感受过高尔夫旅游,走马观花式的游览立刻黯然失色。因为,最美的风景就在高尔夫球场中。

  所谓“A”计划

  A,available。A计划就是最可行的计划。高尔夫旅游胜地有很多,甚至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经典球场。而列入本期高尔夫旅游度假A计划中的四个目的地,便是本着以下几点最可行原则挑选出来的:

  1.目前气候最为适宜打球。

  2.口碑好、认知度高。就好比大家公认滑雪就要去瑞士和加拿大一样。

  3.

性价比高,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4.方便,有成熟的旅游线路,简单到你只要拿起电话拨个号码就可以出发。

  


  

近在咫尺的高尔夫天堂--海南高球之旅

  天空象宝石一样蔚蓝,白云悠闲在空中闲逛,椰子树迎风摇曳,悠长地海岸线,一望无际的大海和泛着银色光芒的白沙。年平均气温23.8摄氏度,冬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月最高平均气温25-28摄氏度,目前拥有14家高尔夫球场,是中国的一块高尔夫天堂。

  2005年高尔夫赛季已经来临,最顶级的美国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和欧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每周准时上演精彩赛事,而对于广大北方高尔夫爱好者来说,感受冰天雪地的时候也渴盼着南国的绿草和阳光。《精品购物指南》本期精选海南三亚、兴隆和博鳌三个地方的球场,让球友与高尔夫天堂来一个亲密接触。

  体验度假型高尔夫球场

三亚亚龙湾红峡谷高尔夫俱乐部介绍
(点击看组图)

  登陆三亚,最让人着迷的三亚红峡谷球场。在这个度假型的高尔夫球场里面,让您有足够的闲心去享受高尔夫的快乐,体会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挥杆畅快。您见过标准杆73杆的球场嘛?您见过828码的6杆洞嘛?红峡谷高尔夫球场第18洞是一个标准杆6杆的洞,球道宽,距离长,极具挑战性,能让您享受到小鸟球和老鹰球的惊喜。

  职业高尔夫赛上,果岭小的洞通常会给球员造成困难,因为一点的偏差都可能让小白球深陷埋伏在果岭边的障碍中。但是您来到三亚红峡谷球场,可能没有这份担心。因为这里的果岭都相当大,其中一个果岭面积达1100平方米,象一个巨大的绒毛地毯,让你攻果岭这一杆异常容易。然而,宽大的果岭上您绝不能掉以轻心。红峡谷球场的果岭采用老鹰草,可以剪至2.6毫米,速度奇快无比,目前国内仅有中信汕头球场采用这样的果岭草种。您见过130码长的三杆洞,但是您绝对没有见过这样长的发球台,三亚红峡谷高尔夫球场第四洞发球台号称世界第一。

  为了让所有球友在红峡谷球场上体会另类感受,设计师特意将沙漠景观搬到了球场上。奇形怪状的仙人掌,绵绵的沙子,球场上有五个洞,可以让你领略沙漠景观。除此,球场几个洞设立在山中和湖泊边,让您在一个球场同时体验了三种不同风格的球道。从东南亚进口移植的价值数百万的巨型怪树矗立在球场上,更是匠心独具。

  温馨提示:在红峡谷球场,您就铆足尽,在草地上尽情撒野吧。打完红峡谷,您不能错过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场。亚洲职业高尔夫巡回赛三亚公开赛就在该球场举行,而世界选美小姐的泳装展示就在球场内的泳池上进行。提醒您最好住在球场里面,推开窗,就能看到蔚蓝的泳池。当然,如果您打完球之后畅游一番,一定会让您全身心放松,而且是免费的哟。

  体验全海景高尔夫球场

三亚亚龙湾红峡谷高尔夫俱乐部介绍
(点击看组图)

  来海南,一定不能错过海南南燕湾高尔夫球场。球场位于兴隆,是全国唯一的一个全海景的高尔夫球场。站在会所的阳台上,右侧是浩瀚的大海,左侧就是一座秀丽的18洞标准杆球场。漂亮的美景会让您禁不住就想跳入球场中。

  球场前9洞在峡谷中,后九沿着海水而建。第十洞开球台与球道落差数十米,站在发球台,眺望右侧的是碧蓝的大海。海风吹来,开球都会觉得心旷神怡。第十一洞,蓝T长164码,球道就是沙滩,是第一次与沙滩的亲密接触。开球飞过沙滩球道,基本上就会落在果岭周围。如果打短,就只有体验沙坑的残酷。如果打左想保守一些,可能会落入仙人掌丛中。第十三洞,可能是给您印象最深的一洞之一。右侧是一片海滩,海水在天然的港湾中呼喊得更加欢快。伴着海声击出一记漂亮的开球,一定会让您心旷神怡。

  温馨提示:球场的练习场设在海边,对着大海将小白球开出,让您体会大海中打球的快乐;会所有几十间客房可以入住,住上几天每天打上27洞一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打完南燕湾,顺道打场康乐园球场也相当不错。康乐园是热带雨林式的球场,球道边遍布着橡胶林。您可以选择住在康乐园海航大酒店,酒店内露天的温泉和烧烤一定会让您回味无穷。

  体验全岛型林克斯野性球场

  博鳌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环境优美,格调高雅,是亚洲唯一的全岛型林克斯球场。从球场的设计,球道果岭造型,充分保留了原有植被和地形,遍布全岛的野菠萝,不仅赋予球场景观特色,还决定了打球的策略。球一进入野菠萝,您就丢掉找球的想法吧。齐人高的野菠萝,让在这个球场上比赛的职业球员都心悸不已。球场以其独特的岛屿风格和富有挑战性的球道设计,短时间内赢得了国内外高尔夫人士的高度评价,并成为“博鳌亚洲论坛(BFA)”重要的配套项目之一。

  温馨提示:博鳌乡村球场里面,您经常会偶遇到蜥蜴,它可是球场的灵物,都登上了球会的会标设计上。博鳌乡村球场对岸的博鳌亚洲论坛球会是一个新建立的球场,与乡村俱乐部风格迥异。博鳌亚洲论坛球会难度小,能让您在打完野兽球场之后找回一些安慰。另外,打完球之后,参观一下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参考费用:四晚五天(包括3场高尔夫果岭费)约为5000元左右,不同住宿标准价格略有差别,平时和周末价格略有差别,春节期间价格会上浮。

  (未完待续)

(赵冰)

  详情垂询:雅途之旅 010-8775691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