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2005“中国长打王大赛” 赛事答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1:44 新浪体育
2005“中国长打王大赛”赛事答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Q:参赛者是打完1个球就完事儿了?

  A:并非如此。比赛分组进行,淘汰制。我们的选手需要打总共起码4-5轮的比赛。在每一轮里,选手要在3分钟内打完5个球。

  Q:观众要交钱吗?

  A:看比赛不用交钱。如参加晚宴及抽奖活动需交晚宴餐费。

  Q:组委会觉得需要打多远就具备“参赛资格”?

  A:没有象大家猜想的要300码以上才能报名!根据日本经验,长于260码的球才开始丈量。因此可以预见,即使在长打王比赛有将近30年历史的日本,能打过260码的人也不错。所以您若平时打球稳定在260码以上,就可以来报名了!

  Q:女选手能参加吗?

  A:可以。男女选手待遇一样的。女选手只要平时能稳定在260码以上就可以来参加。

  Q:杆是用组委会的杆吗?球呢?

  A:参赛选手自带球杆,赛前由组委会检验处验杆、贴合格证。分站赛比赛用球选手自备,总决赛用球由组委会提供。

  Q:比赛时候有风怎么办?

  A:比赛时间和分组不会因此而改变。自然条件的改变是高尔夫的一部分,下雪刮风下雨,我们都必须面对。

  Q:我是高尔夫爱好者,比赛不分职业、业余组,我能打得过职业选手吗?

  A:我们的比赛欢迎任何中国公民参加,不分年龄、性别、职业或业余。相信很多球友心里都清楚,绝大多数业余选手在综合素质上比不上职业选手,但在单项未必比不过。因此我们的比赛才会是一个真正“没有差点”的比赛。

  Q:听说比赛报名费调整到580元了,是吗?

  A:是的!我们的赞助商希望更多人认识、参加和观看我们的比赛,因而要求将预选赛报名费调整到大多数球友更能接受的价格:580元。不过我们总决赛报名费不变,还是880元人民币。

  Q:长打比赛为什么不分职业、业余组?

  A:国际惯例,国外很多获奖选手并不是职业选手

  Q:我已经电话报名了,可以到比赛当天现场交报名费吗?

  A:不可以,我们的报名确认是以收到报名费为准,按汇款单的时间先后前48名为有效报名;

  Q:比赛时可以使用多根球杆吗?

  A:不可以。参赛时可以多带一支球杆作为备用杆,比赛当天始终只能使用一支球杆,除非是在所用球杆损坏的情况下允许使用没用球杆。

  Q:我从网站的选手介绍里看到其他选手的资料,人家打的好远呀!

  A:打远比赛不是以球的第一落地点定距离,而是以最终静止点的距离为准,并且是停在有效区域内。详细的比赛规则请查阅前几期的《假日休闲 高尔夫周刊》或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ldking.cn)赛事介绍—>比赛规则中查询相关信息。

  Q:我从网站上看到有的选手能打3xx码,我还能报名参加比赛吗?

  A:选手报的资料只能说是估算,因为每个人当时打球所在的环境也不一样,遇到的天气也不一样,所以只能作为参考信息。我们就是让大家同样的环境和规则下,科学的比出准确的距离。根据日本经验,长于260码的球才开始丈量。因此可以预见,即使在长打王比赛有将近30年历史的日本,能打过260码的人也不错。所以您若平时打球稳定在260码以上,就可以来报名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